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推荐

学会领导会见海峡两岸交流发展基金会执行长胡骏 畅谈交流合作意向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
  •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03日
  • 【字体:

    2013年7月3日,北京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三位学会领导在学会第四会议室会见了海峡两岸交流发展基金会(海基 会)执行长、台湾司法警政消防协会秘书长、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副会长胡骏,以及海峡两岸交流发展基金会北京联络处主任胡永和。
    胡执行长表示,基于京台两地法学、法律界交流合作日益紧密的趋势与需求,此次前来表达两个愿望:一是,8月海基会与中国法学会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海 研会)合作组团,邀请台湾省法务部原部长顾茂林一行来京考察调研,希望北京市法学会能够邀请首都法学、法律学者专家一起座谈,研讨共同关心的两岸法学、法 律热点问题;二是,海基会希望与北京市法学会下共同创办主题论坛,邀请两岸法学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相关法律问题,促进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
    田会长表示:首先,学会对8月台湾学者来京座谈表示欢迎,学会会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针对相关主题,组织首都法学法律专家一起共同研讨。其次,学会一 直以来希望能够与海基会建立一种长期的、稳定的、高层次的合作模式,以“京台法律论坛”这样的合作交流平台固化常态合作机制,不断深化京台法学、法律事务 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京台两岸法治建设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推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
    胡执行长对共同创办“京台法律论坛”非常赞同,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合作的方案等具体工作。会议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结束,双方表示在8月会就合作事宜进一步商讨。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