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推荐

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并主持研究组织调研第四场座谈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
  •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9日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研究组织在繁荣法学研究方面的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2014年5月28日,市法学会研究组织调研座谈会第四场在京民大厦召开。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宪法学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妇女法学研究会、法律图书馆和法律信息研究会、军事法学研究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等九家研究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与会研究组织负责人对此次调研活动十分重视,按照调研提纲的内容事先做好了充分准备。针对研究会应依法到市社团办登记问题,大家认为这是今后的发展方向,但目前还是应该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有条件的可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依法登记,这项工作不能一刀切。对如何提高会员参与法学研究的积极性、研究成果如何转化、怎样提高申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批复率等方面问题,希望市法学会加强指导和培训、多搭建研究组组织间交流的平台,以充分发挥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智库作用。
    最后,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各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专家学者在百忙之中参加调研座谈会表示感谢,特别是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加强法学会及研究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十分关注,表示在调研后我们将统一进行梳理、分析,认真研究,逐步探索解决制约法学会发展的问题和困难。市法学会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找准为研究组织服务的切入点,建立和拓展研究成果转化的途径和渠道,发挥法学会及研究组织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法治北京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供稿单位: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