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推荐

周继东同志在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5日
  • 【字体:
    尊敬的吉书记、各位领导、各位专家:
    由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法制办、市政府法制办与市法学会四家单位合作建设的《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今天正式启动了,这是首都法学、法律界的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在这里,我谨代表市政府法制办向人才库的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
    北京高校云集,法学法律界人才济济、名家荟萃,这是首都法治建设的独特优势。建设首都的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目的就是要整合首都法学、法律方面的优势资源,为法治北京建设提供思想库和智囊团。党的十八大对加快我国法治政府建设作出了新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建设“法治中国”的号召,并且提出我们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作为法学法律工作者,我们感到无比振奋,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这个人才库的建设,我们相信,必将为法治北京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我受四家单位的委托,在此简要表个态:
    一是我们要使用好人才库。推进首都法治北京建设,离不开专家学者的广泛参与,这些年来,首都法学界对首都的法治建设做出了很多贡献,比如从市政府来看,先后成立了立法工作专家委员会和行政复议委员会,广泛吸收专家学者直接参与立法草案的审查和复议案件的办理,我们作为政府法制机构,受益良多,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利用好人才库的便利优势,在立法、执法、司法、法制宣传各个领域,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优势,为首都法治政府建设搭好台,服好务。在此呢,我也希望,我们市政府各部门,各区县政府及其法制机构,以及执法部门也要更好地利用好人才库的专家,为我们的依法行政工作,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地服好务。
    二是要宣传好人才库。目前,我们这个人才库的建设还是处在起步阶段,社会各个方面了解、熟悉、使用还有一个过程,要想让它积极发挥作用,我们就要努力地去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不仅宣传人才库,也要宣传人才库里面的这些专家,我们作为发起部门,把宣传工作作为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真正使人才库成为在北京叫得响、在全国有影响的品牌。
    三是要建设好人才库。人才库作用的发挥要求我们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我们要通过对人才库的动态建设管理,切实把那些在学术上有较高造诣,在实务工作中用得上、使得好的专家学者及时推荐吸收到人才库中来,及时补充、更新人才库数据信息,建立这种常态化的机制,使首都法学法律人才库真正成为首都的法学法律资源的一座富矿,更好地为首都的法治建设服务。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
                                                                              2013年3月21日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00214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