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
联合举办国际体育仲裁院裁决孙杨案专家在线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 【字体:

  国际体育仲裁院(CAS)在2月28日宣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和国际游泳联合会一案仲裁结果,立刻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体育界、法学界人士的普遍关注和广泛热议。为发挥体育法学组织专长,客观、理性、全面、准确认识裁决孙杨案件有关法律问题及其标本意义,推动我国体育法学研究更加贴近我国体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及参与全球体育治理的需要,2月29日,在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的积极支持下,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与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迅速联合召开了“国际体育仲裁院裁决孙杨案专家在线座谈会”。

  来自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最高人民法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天津市律师协会、天津仲裁委员会和10省市、13所高等院校、7家律师事务所的专家约30人参会,4位中国籍国际体育仲裁院仲裁员参加了在线座谈,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岩致辞,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善旭主持会议。座谈会围绕CAS裁决总体评价、法理审视、应对裁决的策略性思考、裁决之启示四大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强调尊重、领悟和运用国际体育规则的必要性,就提高运动员的法律素养、完善精英运动员的成长与保护机制、培养熟悉国际体育规则的人才、我国体育法治的现代化路径等问题,发表了富有价值的多元观点。

  本次座谈会是体育法学组织线上开会的新尝试,具有显著的及时性、必要性和有益性,有助于我国体育法学研究为体育改革发展实践服务和应对体育法治的现实问题。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