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通州区委政法委、法学会开展“宪法宣传周”
习近平法治思想诵读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 【字体:

  11月29日至12月5日,在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通州区委政法委、法学会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诵读活动。

  诵读法治思想 赓续前行力量

  以本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诵读活动。机关干部集中诵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中的选段,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机关内部迅速掀起了一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热潮,为进一步推动副中心政法工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典”亮生活 与法同行

  结合宪法宣传周诵读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自发地集中学习、诵读《民法典》,并结合相关案例对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人格权、婚姻、继承权等法律知识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积极研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自觉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深刻领会《民法典》中的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依法办事的能力,转化为依法维权的有力手段,转化为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

  宪法宣传在机关 法治观念入人心

  在宪法宣传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学习及诵读活动。帮助机关全体干部更加深入了解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基本经济制度和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激励机关干部树立带头维护和忠于宪法的责任意识。在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过程中,读出了机关干部对建设法治中国的坚定信念,增强了法治思维、法律意识,促进了机关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尽责,以更加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副中心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