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给广大读者、作者的感谢信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4日
  • 【字体:

  《法学杂志》的作者、读者们,大家好!春冬移律吕,天地换星霜。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法学杂志》编辑部向各位致以新春的祝福!

  创刊于1980年的《法学杂志》始终秉持“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建设”的办刊宗旨,为构建中国特色、首都风范的学术期刊和学术平台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3年是《法学杂志》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永葆期刊“红色”属性的一年。《法学杂志》作为北京市法学会主管主办的法学核心期刊,我们以举全会之力办好期刊的决心,加强对刊登文章的政治把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起到引领首都法学法律界政治方向、学术方向的作用。

  2023年是《法学杂志》进行机制变革,以机制促进期刊质量全方位提升的一年。我们坚持质量为要,通过加强组织策划规范管理、严格审稿程序,加强融媒体建设等措施,确保每一篇文章的质量。

  2023年是《法学杂志》主动融入首都政法实践,开拓进取的一年。我们先后到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核心期刊、评价机构等单位调研学习,开展座谈会20场,拜访专家近百人;向市委政法委专题报告杂志工作,听取市法院、市司法局等单位意见,将司法实践、北京经验与期刊工作相结合。

  法学杂志的点滴进步,都凝聚着广大读者和作者的关怀和支持。“集千古之智,纳四海之慧”,我们相信《法学杂志》在各位作者、读者的支持下,一定会迈向新的高度,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做出新作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法学杂志》一定按照尹力书记“一马当先,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期刊的各项工作。

  新景纳祥日光华,年丰喜讯传万家;快开吉门迎百福,乐剪红梅做窗花。祝各位作者、读者,在农历龙年,龙马精神,龙腾虎跃,身体健康,事业进步!

《法学杂志》编辑部

2024年2月4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