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召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暨警示教育大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 【字体:

  2024年3月11日,市法学会召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2024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桂芳主持,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处长李金明到会指导。

  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对《2024年度市法学会党组和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行了说明,王桂芳同志传达了尹力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郭旭升对2024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工作部署并讲话,他强调,2024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按照市委、市委政法委工作部署,加强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在“建设、转化、提升”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始终铸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牢记党的领导是法治工作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在政治上时刻保持理论清醒和头脑清醒,坚决同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作斗争,牢牢掌握法学领域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话语权。

  二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政治安全等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强化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社会普遍关切的现实法治问题,更好地把法治人才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繁荣法学理论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加强青年法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用力。

  三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弘扬清廉之风。坚持重大事项不经调查研究不决策,及时、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要抓好“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严防“破窗效应”,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