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丰台区法学会开展
“爱满京城”雷锋月志愿普法进社区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 【字体:

  2022年3月,为积极响应“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号召,丰台区法学会联合丰台区检察法学研究会、丰台区法院法学研究会开展了“检法青年志愿普法进社区”活动,第一课走进丰台区北大街北里社区,讲授《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张超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婚姻家庭相关法律知识,就彩礼返还、离婚后婚房处理、反家庭暴力、忠诚协议等方面的问题提供了解答和帮助。志愿者陈璐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继承相关的法律知识,就继承原则、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产处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青年志愿者们以案例讲解的形式对《民法典》中的法律条文进行了准确而生动的讲解,努力做到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的来”。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立足工作职能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责任意识,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同时增强了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延伸了普法工作触角,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丰台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