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丰台区法学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妇女普法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 【字体:

  2022年3月,为进一步增强妇女法治观念,不断提升妇女维权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丰台区法学会充分发挥属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的优势,联合看丹街道司法、街道妇联和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扎实做好妇女维权相关工作。

  一、举办专题法治课。2022年3月7日,法学会会员、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孟宪红律师在看丹街道司法所联合街道妇联、团工委、党群服务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美丽人生 德法相伴”法律知识讲座上,为辖区妇女深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常识,不但增强了辖区居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水平,同时通过此次讲课提升了她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二、组建维权会诊中心。与看丹街道司法所、街道妇联和北京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联手打造的慧海法律维权会诊中心充分发挥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的优势,扎实做好妇女维权相关工作。“会诊专家”由精干律师力量、司法工作者、妇联干部、人民调解员和心理咨询师等共同组成。通过微信维权会诊中心“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面向社区村妇女们进行微信远程会诊,一对一开方子,解疑难、化困惑。

  三、开设电话咨询专线。针对老年同志对智能手机的适应程度不同,开通妇女法律维权“绿色直通车”,并设立法律维权咨询专线,第一时间为辖区妇女提供法律咨询、疑难问题解答等服务。

(丰台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