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近期开展多场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0日
  • 【字体:

  2022年3月3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田村路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与通州区临河里街道共同举办了“女神节”法律宣传系列活动,在砖厂南里社区开展法律讲座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由社区居委会主任郭飞飞主持,田村路站站长刘雅清、副站长金俐、石京学、相关志愿者以及街道司法所和社区干部、社区居民共30人参加了活动。法律专题讲座由华让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彪主讲。他从妇女的社会地位与作用和妇女在家庭、婚姻、继承及财产方面的法律地位等四部分,对《民法典》中妇女的地位和权益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刘雅清同志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创立及伟大意义,并介绍了法律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的情况。志愿者还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认真解答了咨询问题,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2022年3月8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财富嘉园C座1802室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座谈为企业服务工作。会议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党支部书记叶克建、手帕口站站长刘长春、大栅栏站名誉站长夏振发、东华门站站长王晓新、北沙滩站副站长彭伟,中小商协会长助理汪燕、副秘书长陈耀军等参加会议。王开洞同志介绍了法律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为企业开展法律服务的概况,希望找到双方为企业开展法律服务的契合点。陈耀军同志介绍了中小商协的基本情况,希望今后双方能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汪燕同志建议法律服务中心与经济开发区、科技园区建立联系,开辟为企业服务的新渠道。

  2022年3月8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财富嘉园C座1802室召开座谈会,与康盛律师事务所探讨为涉案企业提供合规管理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由手帕站站长刘长春主持,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党支部书记叶克建、大栅栏站名誉站长夏振发、北沙滩站副站长彭伟,康盛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兴等参加会议。双方就具体案件中遇到的涉案企业合规管理问题共同探讨了解决办法。张兴律师表示,今后在办案中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最高法和司法部等部门有关保护企业发展的政策、规定精神,为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管理发挥积极作用。刘长春同志做总结发言。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