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医美镜医疗美容争议研究与调解中心
赴北京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 【字体:

  3月3日下午,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周远清,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医美镜医疗美容争议研究与调解中心刘峰理事长等一行5人,应邀到访北京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就首都地区医疗美容法学课题研究与医疗美容争议科学处置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市12345热线服务中心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冯颖义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上,双方对医疗美容争议成因分析、矛盾调解处置及综合防范模式探索等问题进行讨论,结合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的“接诉即办”要求、工作场景、责任范畴等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大家认为,在医疗纠纷的调处过程中,既要重视矛盾化解的方式、技巧,及时解决矛盾争议,还要逐本溯源,深入进行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长效治理机制,达到标本兼职、齐抓共管。要注重开拓创新,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未诉先办”、“不诉自办”、“诉调对接”、“调赔对接”等工作模式,加强“基层调解员培训”,力争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助力首都地区医疗美容纠纷“降量增率”,打造风清气正的医美产业新格局。

(北京医美镜医疗美容争议研究与调解中心供稿、联络部审核)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