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
联合举办国际劳动妇女节普法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 【字体:

  为迎接国际劳动妇女节,2022年3月3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与东华门街道司法所、妇联在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喜迎三八妇女节 送法上门促和谐”普法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活动由东华门街道司法所所长高云主持,东华门站副站长孙超和东华门街道妇联负责人袁乃萍以及20余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逢时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凤荣。她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继承编中的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和遗赠抚养协议的区别,以及代位继承、转继承和遗嘱的形式及自书遗嘱、代书遗嘱、打印遗嘱和录音录像遗嘱的注意事项等相关法律规定。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以案释法,贴近生活,受到居民们的好评。活动结束后,有3位居民向张凤荣律师进行了咨询,张律师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建议。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