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 【字体:

  2021年7月3日上午,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方工业大学广学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贸大学、首信律师事务所、百瑞律师事务所及有关单位150余人出席会议。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缪劲翔、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锡锌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刘朝茂同志指出,研究会要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机制建设和做好成果转化,为首都社会治理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缪劲翔同志指出,北方工业大学法学学科发展成绩卓著、后劲十足。学校将鼎力支持研究会的日常运行和建设发展,期待研究会能成为汇聚各路精英、为首都社会法治事业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平台。王锡锌教授表示,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本质上是治理理性化。相信在市法学会正确领导和北方工业大学有力支持下,研究会一定会取得丰富的成果,对首都社会治理法治化的创新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教授宣读了北京市法学会《关于同意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成立登记的批复》和北京市民政局《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成立工作告知单》。刘朝茂同志和缪劲翔同志为研究会揭牌。

  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章程(草案)》和《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会费收取管理办法》,选举了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来自各会员单位和法治领域著名专家学者67人当选为理事,3人当选为监事。北方工业大学教授田晓云当选为监事长;北方工业大学教授相庆梅等21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北方工业大学教授王海桥、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昕、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陈寒非、北京首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彬、北京万景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贺芳、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孟强当选为副会长;北方工业大学教授王海桥当选为秘书长;北方工业大学刘泽军教授当选为会长。北方工业大学周睿志博士被聘为研究会副秘书长。

  刘泽军教授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研究会将在三个层面实现发展,首先是坚持政治办会,保证研究会的工作符合中央和北京市各项要求,第二是致力于将研究会办成一个高水平的智库基地,为首都社会法治社会贡献力量,第三是致力于将研究会办成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首都法学的繁荣与发展。

  会员交流环节,发起人单位代表李昕教授、陈寒非教授、贺芳律师、刘燕律师和孟强教授发表感言,从不同的角度为研究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