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
暨2021年年会顺利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 【字体:

  2021年5月15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暨2021年年会在中关村丰台新兴产业基地顺利召开。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李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司长王振麒,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毕文胜等领导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学会会长林嘉,副会长王建平、姜颖、郑尚元,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恒顺,秘书长范围等学会领导和理事会员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包括二十周年庆典、会员代表大会和学会年会三个部分。

  周年庆典上,林嘉教授对学会20年来的工作做了题为“风雨同行二十载 初心不改迎未来”的工作报告。她指出: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在中国法学会和市法学会的领导下,学会领导集体和广大理事会员团结一致、上下一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组织首都广大劳动法学会和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法学研究,促进法学交流,服务法律实践,为首都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宁同志在致辞中对学会二十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助力首都高效发展,充分发挥法学会服务保障职能作用;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学会规范化建设。

  王振麒同志在致辞中对学会过往的成绩予以充分认可,还为法学会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他建议学会要继续深入加强劳动保障立法研究,要积极参与重要法律政策制定,要加强有中国特色的劳动争议处理体制的研究。

  毕文胜同志在致辞中回顾了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以及广大劳动法律师作为参与劳动法学会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亲历和见证了劳动法学会二十年蓬勃发展的风雨历程。并希望在劳动法学会下一阶段的发展中,首都劳动法律师继续深度参与其中,通过与各位专家、学者交流学习,不断提升首都劳动律师队伍理论水平和执业技能,促进首都劳动法律服务的繁荣发展。

  年会阶段,学会邀请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吕鸿雁副主任和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金曦法官作了题为《我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问题的挑战与对策》和《劳动争议司法解释(一)重点解析》的主题报告。年会还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就“平台经济从业人员劳动保障问题”邀请数位嘉宾进行深度座谈,研讨气氛火爆热烈。

  本次年会还按照民政局社团办的要求对学会《章程》(草案)的修订进行了表决,并审议通过了本年度增选的理事及副会长等工作。会议还向与会者发放了学会本年最新编辑出版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论丛(第7辑)》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审判指引(第2辑)》两本书。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