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联合举办2021年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 【字体:

  2021年4月27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联合威科集团举办2021年学术研讨会。今年是双方合作组织的第五届研讨会,主题为“智慧图书馆与类案检索”。研讨会在北京周泰律师事务所召开,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研究会、威科集团、周泰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会员单位代表20余人到现场参会,目前实况回放收看达780余人次。

  研究会会长于丽英,市法学会联络部主任、《法学杂志》负责人李辉,威科集团全球增长市场副总裁、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志霆等到会并致开幕辞,指出信息环境及技术发展对法律图书馆、法律信息领域的影响和挑战,会议聚焦智慧图书馆与类案检索,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具有重要意义。李辉同志代表市法学会对研究会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谢强以“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为主题,分享了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1+3+N”的内涵与框架。威科集团中国法律与财税业务副总经理李江作题为“类案检索的技术应用与实践价值”的报告,介绍了类案检索的技术原理与实践应用。周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张缙以“类案检索实务应用”为主题,演示类案检索实务应用的场景和方法。

  党史学习心得交流研讨环节,中国法学会宣传处耿谦、国家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副主任白云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刘明先后对党史学习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与感受,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此次研讨会通过不同视角为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服务商、法律实务人员等搭建沟通与对话、交流与研讨的平台,这也是研究会为提升法律图书馆服务质量、促进法律信息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努力。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