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西城区法学会会长姜立光讲专题党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 【字体:

  3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姜立光为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讲专题党课。

  姜立光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思想行动对表看齐;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学习弘扬延安整风精神,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强化政治担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个方面进行讲授,既讲清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又剖析了当前问题,指明了下步方向。

  姜立光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对照区委书记孙军民党课中的“十问”(一要问一问思想理论是否清醒,二要问一问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三要问一问政治能力是否过硬,四要问一问斗争精神够不够,五要问一问担当作为是否尽心尽力,六要问一问为民服务有没有到位,七要问一问保障发展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八要问一问本领素质能不能适应新时代形势任务要求,九要问一问执行制度机制是不是严密严格,十要问一问纪律作风是不是清正严明。) 进行全方位的自我审视和深层次的自我剖析,坚持从特殊的区位特点认识和把握职责使命,带头讲政治、守规矩,严格落实教育整顿各项要求,促进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