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召开
2021年工作务虚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
  • 【字体:

  2020年12月17日,信息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信息中心分管领导贾沫微、信息中心主任白贵秀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20年,是学会的改革之年、建设之年、转型之年,《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市法学会改革方案的出台,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信息中心在学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人才库建设、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培养、法治宣传、智库调研等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领导和相关单位好评,并获得了“首都文明单位”和“北京市‘七五’普法先进集体”两项特殊荣誉。

  首先,贾沫微同志对信息中心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学会改革方案的要求,对信息中心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要主动与中央、市委、市委政法委和学会党组的要求对标对表,坚持政治标准、首善标准、创新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接着,就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智库建设。智库建设是法学会转型发展的重要之举,是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首都改革发展贡献法学会力量的的重要抓手,是我们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我们要在今年调研的基础上,谋划智库发展的思路,在现有条件下,充分发挥我们的人才优势,确定智库成果的选题、专家队伍、承接团队、成果要求等,多出优秀成果,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建言献策。二是要以民法典宣传为抓手,以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和百名法学青年英才为支撑,以制作微视频为手段,大力提升宣传质效。我们计划重点发挥青年英才的优势,就民法典中的热点问题,通过重点法条解读、以案说法等方式制作系列微视频,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提升青年英才的影响力,同时也可以丰富我们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内容。三是要继续做好人才工作,加强人才库信息更新,特别是专题人才库建设,特别是要进一步发挥人才库专家的作用。四是做好百名法学青年英才政治轮训和专业培养,增强其意识形态能力和专业能力,进一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青年英才在法学研究、法治宣传与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五是继续开展好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工作,结合首都发展热点问题开展首都法学家沙龙,做好学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设,进一步拓展媒体资源,加强对学会工作的宣传报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