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丰台区法学会举办《民法典》
宣讲基层行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 【字体:

  2020年9月23日,丰台区法学会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民法典的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按照市法学会的统一部署组织了《民法典》宣讲基层行活动,活动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商法与经济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天凡作了《走近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丰台区法学会部分会员、花乡政府机关和基层社区、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干部80余人参加活动。

  王天凡教授从《民法典》编撰历程、时代特色、实践特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理论解读,针对订立电子合同、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旅客霸座和强抢方向盘、小区业主权利等实际问题进行了阐释。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人员感到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民法典》的宣讲,对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将发挥积极的作用。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对公权力行使有了更加严密的规范,这些规范对促进公权力依法履行职能、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对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北京市丰台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