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召开两场视频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7日
  • 【字体:

  4月30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召开了朝阳区辖区内的北沙滩站、裕民路站、安贞站和待揭牌启动工作的潘家园站4个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扩大)视频会议。会议由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相关服务站负责人、联络人和工作人员1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研究解决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值班日无人咨询、服务形式单一、服务站升级等问题。会议一致认为,服务站应多与街道沟通交流,了解街道需求,并采用“预约制”和“巡回制”的方式开展法律服务,同时抓住实施《社区矫正法》和《街道办事处条例》这两个抓手,协助街道开展好工作,把社区服务站提升到街道层级。此外,建议培训会要与咨询工作以及街道和社区的需求结合起来,在提高志愿者接待咨询的解答水平的同时,更好的服务街道和社区。

  4月30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再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辅导培训视频讲座。活动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监事长李周宇、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中关村站副站长、中关村街道司法所所长李延,以及部分理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47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仍是睦邻志愿者、国家检察官学院周其华教授。他从社区矫正机构接受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程序,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的五项义务和权力,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和帮扶,社区矫正的解除和终止的规定,社区矫正对象机构提出撤销缓刑、假释、逮捕和收监执行的几个建议,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的一些特别规定,社区矫正对象、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和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问题这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表示,目前我国在惩罚犯罪中使用缓刑、假释较多,需要很多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人才。睦邻具有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条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这项工作,为社区矫正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