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东城区法学会开展
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 【字体:

  按照北京市法学会关于开展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工作部署,东城区法学会紧紧围绕建国七十周年大庆活动这条主线,把普法与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开展法治实践、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与街道互动配合,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风险的能力,推动形成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27日上午,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在北京一中举办以“迎大庆 保平安”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在《歌唱祖国》歌声中拉开比赛序幕来自安定门街道各社区的9支参赛队伍,上演了一场激烈角逐,400名观众高度关注全程参与。根据竞赛规则,竞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答题3类。每题答对加10分,必答题答错不扣分,抢答题答错扣十分。

  各社区代表队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现场表现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观众赛环节更让比赛气氛达到高潮。最终,分司厅社区代表队以190分夺得第一名,北锣鼓巷社区、国旺社区获得二等奖, 交北头条社区、国子监社区、五道营社区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对社区居民进行法治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提升居民法治意识、参与意识和懂法用法能力,引导群众主动投身到地区平安建设中,喜迎建国70周年大庆。

(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