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与相关单位开展“聚集优质品牌
共筑‘放心品牌联盟’”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9日
  • 【字体:

  

  2016年4月15日,“北京晚报放心品牌联盟”成立启动暨“放心品牌惠民社区行”启动仪式在北京新闻大厦盛大举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和来自全市相关食品、健康行业的品牌企业代表、业界专家学者共1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本次仪式向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北京市茶业协会、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颁发了“北京晚报放心品牌联盟指导单位”奖牌,为下一步联盟成员遴选、组织运行等,提供专业的监督和指导。

  出席仪式的媒体代表有: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京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晚报经济专刊中心主任,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发行公司总经理、京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晚报《健康周刊》、《教育周刊》主编、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发行公司副总经理。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京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健在致辞中讲到:“我们希望,通过发起‘北京晚报推荐放心品牌联盟’,把真正想做放心产品的企业团结在一起,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的社会合力,带动、影响全行业都来关注食品安全,做放心产品。”

  北京晚报依托媒体资源优势,关注行业、联系协会,首先选择一批“产品信得过”、“品牌叫得响”的食品企业。确定了首批加入“北京晚报放心品牌联盟”的成员有:北京稻香村、北京牛栏山酒厂、华润雪花啤酒北京分公司、加多宝集团、京华茶叶、蒙牛集团、山东鲁花集团、首农集团、三全食品、正大食品。

  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问题,关系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尽管如今消费方式发生了改变,但老百姓对企业诚信、产品质量的要求从未降低。习总书记曾明确指出,“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

  上海假冒奶粉和山东问题疫苗事件发生后,在人民群众中影响恶劣,举国震惊,更进一步说明食品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北京晚报率先发起“放心品牌联盟”倡议,我们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愿与北京晚报一起,共同关心消费者权益以及食品领域的发展。我们倡导企业诚信经营,就是为了向全社会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提高生产经营者的法治观念,提高消费者的法律意识,调动消费者参与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作为市法学会领导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将更加广泛的团结和凝聚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针对北京消费、食品领域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开展法学理论研究与法律服务。把媒体和行业学会、协会的力量进行有机结合,从而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共治局面。

  希望通过学会与媒体的共同努力,去发现那些重质量、讲信誉、视品牌为生命的诚信企业,打击伪劣品牌和阻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共同推动和促进诚信企业和品牌的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到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