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参加“建立金融法治研究协同机制”座谈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8日
  • 【字体:

  2016年1月14日,中国法学会召开“建立金融法治研究协同机制”座谈会。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经济法学研究会、银行法学研究会、证券法学研究会、保险法学研究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法学会有关同志(简称5+3机制)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陈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对建立“金融法治研究协同机制”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研究部主任李仕春主持。

  陈冀平讲话中指出,中国法学会于2015年开始举办系列“立法专家咨询会”,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以及国务院各部委委托或公开征求意见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草案)进行研讨。会后形成专家咨询报告,供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充分发挥了中国法学会作为我国核心法治智库的作用。将与金融法治研究紧密相关的研究会和地方法学会协同起来,组成研究方阵,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金融法治重大问题研究,形成专家咨询报告,通过《要报》、《专报》等形式报送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是中国法学会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的体现。

  张文显强调,协同创新机制的建立,是落实陈冀平书记对建设学习型、协同型、智库型、国际型研究会的具体体现。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分析当前金融形势,用法治推进、引领、保障改革,防范化解风险矛盾,主动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金融法治研究协同机制的主要任务。目前中国法学会正在开展高端智库申报,金融法治研究协同机制将作为高端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会专家围绕金融法治研究协同机制的研究主题、申报方式、成果转化、激励保障等进行充分讨论。大家表示,一定会在中国法学会领导下,积极支持金融法治研究协同机制建设并发挥应有的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