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联合主办
“兴奋剂违法行为入刑的理论与实践思考”线上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 【字体:

  2021年6月25日,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联合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共同主办了“兴奋剂违法行为入刑的理论与实践思考”线上研讨会。来自法学和体育院校、律师事务所、体育管理机构、司法机关等方面100多人通过网络视频在线参会,体银视频号同步直播了会议,近600人进入公众号收看了直播。

  会议由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会长于善旭主持,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刘岩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对兴奋剂违法行为追究刑事责任,是体育界、法律界和社会舆论的长期呼吁。司法解释和刑法修正案把涉及兴奋剂的若干违法行为确定为犯罪,是我国反兴奋剂工作的里程碑事件,为严厉打击妨害兴奋剂管理犯罪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本次会议研究兴奋剂违法行为追究刑责的问题,富有学术意义和实务价值。

  会议邀请业界学者、律师、国际体育仲裁院仲裁员等相关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精彩的演讲,既有体育法、刑法视角的阐释,又有比较法研究和域外效力的探讨,互动交流也非常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于善旭教授作会议总结。他表示,推进反兴奋剂斗争,需要在法治轨道上多元共治,依赖于法治手段的多措并举。刑法修正案以及此前的司法解释,明确对部分兴奋剂违法行为以刑法规制,彰显出我国打击兴奋剂犯罪行为的法治力度,对维护运动员权益、身心健康和体育发展秩序意义深远,开创了我国反兴奋剂法治建设的新征程。

  法制网、新华社等媒体对本次会议作了相关报道。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