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信托法学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
暨“信托业转型发展与信托法制完善”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 【字体:

  2024年3月23日,经北京市法学会和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北京信托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信托业转型发展与信托法制完善”研讨会隆重召开。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郭旭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出席并致辞。郭旭升同志对北京信托法学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研究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服务大局,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推进法治实践;三要完善落实制度,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研究会发展。周友军教授表示,研究会的组成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希望研究会能够瞄准我国信托法治领域的重大前沿问题,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我国信托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成立大会听取了《北京信托法学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北京信托法学研究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和监事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任自力当选为北京信托法学研究会会长。郭旭升同志等为研究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位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研讨会阶段,与会嘉宾围绕“信托公司资产服务信托的业务创新与合规”“信托法基础理论与资产管理信托、公益慈善信托”等信托领域重要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原主任高传捷等7位专家在第一单元发表主旨演讲;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韩良等9位专家在第二单元作精彩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教授王萍等5位专家围绕单元主题及嘉宾的发言展开与谈;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黄立军等9位专家在第三单元发表演讲,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敦等4位专家进行了与谈。最后,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楼建波致闭幕词。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