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2018年市级法学研究委托课题
“民营企业法律问题研究——以法律风险防控
为研究视角”开题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 【字体:

  2019年329日,北京市法学会2018年市级法学研究委托课题“民营企业法律问题研究——以法律风险防控为研究视角”开题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召开。会议由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功主持。

  课题组成员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食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王伯潇代表课题组作了开题报告,就课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选题的实际意义和理论意义、主要研究内容、研究重点与难点问题、课题创新点、研究基础与研究条件、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进度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中央财经大学研究员任国征,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孙娟娟,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副教柴伟伟,北京市泰泽律师事务所律师申黎,工信部中小企业中心研究员郝洪强,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索保林,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路磊,中国政法大学疑难案件研究中心研究员黄开堂,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宗玉等与会法律专家紧紧围绕着课题研究中的问题先后发表了学术观点,针对开题报告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出席会议,对课题开题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课题组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的高度,本市食品民营企业为切入点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提出良策,形成能够指导实际工作的研究成果。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肖然参加了会议,并就课题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会长、课题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刘俊海教授做了总结,他表示课题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法学会的要求,组织好课题研究,力争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