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成果展示

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的工作获得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肯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6日
  • 【字体:

  北京市法学会作为第一批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积极发挥政治上的桥梁纽带作用、业务上的引领聚合作用、日常服务管理上的平台作用。多年来,市法学会针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和要求,积极引领法学法律社会组织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效果获得基层政府、社会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好评。

  

  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义联”)是北京市法学会联系的法学法律社会组织,它以农民工劳动法律援助、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为核心,十年来,共提供服务超过18万次,直接解答法律咨询超过3.5万个,接待来访咨询2.6万次,代理法律援助案件近9000件,为受援人(主要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超过3.8亿元人民币,同时对代理的群体性案件进行分析总结,发布了《近十年群体性事件案件处理分析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北京义联在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肯定,2016年9月,义联被司法部评为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此外还多次荣获北京市法律援助先进集体、北京市“社会好人”先进集体、首都慈善公益明星集体等荣誉称号。近日,其工作成效和做法又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的简报刊登。

  成绩的取得是义联多年来坚持专注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的结果。义联重视人才建设,打造了一支专业化的法律援助团队,从农民工的切实需求出发,创新法律援助的服务方式,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便利的法律帮助。

  义联这种打造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创新法律援助服务模式、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为农民工提供专业化、公益性法律援助服务的做法,为法学法律社会组织提供了良好的典范。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