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成果展示

法律服务基层2012年项目实施总结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
  •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11日
  • 【字体:

  2012年,北京市法学会“法律服务基层”项目主要是支持优秀研究组织继续开展好贴近基层需求、实施效果好的优秀项目。主要开展四项活动。

  一是继续支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做好“法律服务基层企业公益行—劳动法律宣传进企业”项目,扩大覆盖面和受众面。先后举办了5场活动,北京市法学会和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关、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司法机关、相关企业、媒体等机关、企事业16家,组织了34多名劳动法学法律专家、40名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系志愿者,通过劳动争议模拟仲裁庭、法庭表演,劳动法律培训、劳动关系法律法规答疑解惑等形式,培训中央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干部150名、企业人力资源及工会负责人350名、兼职劳动仲裁员150名。通过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宣传普及了劳动人事法律知识。

  二是继续支持农村法治研究会做好“法律服务基层—基层干部应急能力建设培训”项目,共培训丰台区两委干部300余名。

  三是继续支持北京国际法学会做好“法学法律专家校园公益行—促进流动儿童权益保护公益服务”项目。组织了8场对志愿者的培训,并先后为北京蓝天丰苑学校、丰台区振华民生学校、昌平区振华学校等打工子弟小学的教师、学生和学生家长提供了培训服务,受到师生、家长的热烈欢迎。培训学生3000余人,家长500余人。活动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由著名国际法专家梁淑英教授为近百名学生家长做了题为“流动儿童权益也应受到保护”的主题培训,使家长们明白了如何帮助自己的孩子实现权利并为他们创造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二是由志愿者对小学生分别进行培训。志愿者是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在读研究生,为学生们讲解根据《儿童权力公约》和我国法律的规定他们应享有的基本权利的含义及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权利。 为使家长和孩子们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儿童的基本权利和保护孩子,项目组给家长和孩子发放了中国保护儿童权益政策法律及《儿童权利公约》手册和《儿童权利公约儿童版》。

  四是启动“法学法律专家顺义公益行”活动。2013年6月27-28日,北京市法学会在顺义区举行了法学法律专家顺义公益行系类活动,组织召开了 “顺义国际鲜花港法治基地建设”和“顺义法治创建”两场专家座谈会 ,与顺义区政府共同举行“服务区域发展 共建法治顺义”法学法律专家顺义公益行启动仪式,共同签署法治建设合作协议 。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