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丰台区委政法委、法学会举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
风险评估工作培训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 【字体:

  2023年5月11日,为更好的团结带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积极参与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论证、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丰台区委政法委、法学会邀请市委政法委风险评估处处长沈光雄、首都规划设计咨询开发公司风险评估工作负责人张洋同志开展专题讲座。26个街镇及相关委办局、企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区法学会会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丰台区法学会会长刘永宗同志参加并讲话。

  沈光雄处长讲授了新形势下的风险评估工作方法、评估程序及北京市风险评估实施办法中的相关内容知识;张洋同志结合风险评估典型案例讲解了风险评估实操实务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为风险评估“怎么干”提供了具体的实践路径。

  刘永宗会长强调,要充分发挥法学会专业人才的优势,贯彻落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力争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实践案例,引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走深走实;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对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它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客观要求。

(丰台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