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昌平区法学会举办“双百”法治宣讲
暨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 【字体:

  2023年4月27日上午,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推动“四区”建设,区法学会、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合举办第一期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法学会会员130余人聆听授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学会副会长吴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薛克鹏授课,薛教授从正确认识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政府市场权力的法律法规、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法律规制以及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法律责任追究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典型的案例,为我们透彻解读了应当如何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传承发展好“枫桥经验”,将商事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让企业家感受到公平公正就在身边,让企业能够“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好”,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

(昌平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