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管理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2015年研究组织第三次秘书长联席会议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3日
  • 【字体:

  2015年9月22日,市法学会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新闻大厅召开了研究组织第三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出席并主持会议,各研究组织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市法学会机关全体人员,近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共四项议程:

  首先,由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邵新莲同志传达学习中国法学会郑州会议精神。2015年9月18日,中国法学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了“全国法学会会长暨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邵秘书长传达学习了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同志在全国法学会会长暨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其次,市法学会各业务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同志对“课题研究与2014年课题的结项,京津沪渝法治论坛、环渤海法治论坛等论坛的组织”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联络部主任罗正群同志从“认真抓好届满的研究组织的换届筹备工作”,继续抓好“六个一”工作目标的落实,做好研究组织2015年度工作的收集、整理、总结上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明确市法学会在年底将整理编印《2015年度研究组织工作概揽》和修订编印新的《研究组织通讯录》,供研究组织使用。应用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白贵秀同志就研究组织信息队伍建设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三,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组织建设”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会长于丽英、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宝贵、破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阳光、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国强、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秘书长董京波、诉讼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闫俊英、经济法学会秘书长沈凯、房地产法学会常务理事赵秀池等研究组织负责人在讨论中先后发言,回答了课题申报不及时,论文征集数量不多、质量不高等问题存在的原因和解决的办法,提出了研究组织差别化管理、分片召开小型研究组织会议、论文征集可与法学院系联系沟通、加强与研究组织间的联系协调等意见建议。

  最后,党组书记苗林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会议开得很好,研究组织领导比较重视,到会人员的层次比较高,大家听会认真。会上,大家围绕相关问题开展积极讨论,提出了符合首都实际的关于加强法学会及所属研究组织建设和法学研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介绍了各研究组织开展工作的相关情况,进一步增强了了解,沟通了工作信息,开阔了眼界和思路,达到了会议目的。他特别强调三点: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首先,要学习领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握好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其次,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和文件精神。第三,学习领会好中国法学会郑州会议精神,把握十个关键点等。二是要把握规律,积极探索建立符合首都法学会及其研究组织工作特点的体制机制。三是要再接再厉,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