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联合召开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政府法治建设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 【字体:

  5月12日,由北京政府法制研究会、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北大法宝共同主办的“北京疫情防控常态化政府法治建设研讨会”在北大法宝总部召开,会议同时评选并公布了“共抗疫情、法治同行”优秀论文建言评选结果。

  3月1日至4月30日,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联合北京政府法制研究会、北大法宝等10多家单位开展了“共抗疫情、法治同行”主题建言征集、论文评选、法治荐读活动。活动共收集到各类征文500余篇,其中“党委政府如何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题建言100余篇;传染病防治、市场监管、应急处置、野生动物保护、医疗卫生、刑法规制等主题论文300余篇;活动推荐的100本优秀法治图书的读书体会100余篇。经过评审会组委会的初选初评,评审专家的严格把关、科学评审,最终共评选出获奖论文和建言上百篇。部分获奖作品将汇集成册通过各大平台向社会发布、收录中国知网,并上报市领导供决策参考。

  评审会后,与会专家就北京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政府法治建设进行了座谈研讨,从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社区基层治理体系、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和有序复工复产、北京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总结等不同角度建言献策,并就下一步如何组织重疫之下大城市治理法治论坛、2020年北京十大政府法治事例评选、北京法治政府建设论坛等活动,更好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发表了意见建议。

  (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