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举办
“老龄法律服务”律师业务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 【字体:

  北京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一直把爱老敬老,法律应对老龄化作为党员律师社会公益活动之一。近日,联合党支部组织所属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和广大志愿律师积极筹备在敬老月期间深入养老机构、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为了配合本次活动的开展,9月27日,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与北京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了以“老龄法律服务”为主题的律师业务培训活动,会议由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分会秘书长、联合党支部副书记阎云天主持,厚大合川所名誉主任贺少林、主任陈东辉,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理事、长照法律服务专委会主任陈娟等在京多所律师事务所的20余名执业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会长、北京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陈洪忠作专题讲座。陈会长围绕“如何担任养老机构法律顾问”、“家庭财富传承的相关法律知识”、“老龄法律服务的范围与专业”等3个方面,通过剖析实际案例,从解读养老政策和家庭财富传承相关法律知识入手,对广大法律工作者如何依法参与养老机构法律服务工作,如何开展家庭律师服务,以及财富传承、慈善信托等,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及时、专业的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陈会长首先对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律师,特别对自愿参与公益活动的非党员律师表达了由衷的钦佩。同时指出,随着我国老年人口越来越多,老龄法的研究越来越重要,如何通过开展老年人防骗维权与养老机构老年人法律服务机制建设,保障好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是每名法律工作者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将与广大律师一道,一如既往地为应对社会老龄化开展好法律研究,培训律师专业服务好老年人,为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作出积极贡献。通过授课分享,大家一致认为,陈会长的讲座立足当前养老机构管理实际困境,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实事求是、问题切中要害,对养老机构在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法律难点问题认识到位,不仅有助于及时、最大限度地依法维护被害人权益,体现公正司法,维护社会稳定,也对探索、发展、完善相关法律制度,提升法律工作者社会价值、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和力度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参训律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贺少林、陈东辉、陈娟、阎云天、陈鹏飞等10余名律师从加大培训力度、找准维权重点、落实援助举措、完善法律制度等多个方面围绕授课内容开展了讨论,发表了真知灼见,特别是多名同志结合自己经办过的相关案件有感而发,有思考、有担忧、有建议、有对策,现场互动热烈,通过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对下一步如何服务好养老机构和开展好家庭财富传承法律业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增强了为老年人法律维权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