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对外交流

第三届京台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在台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6日
  • 【字体:

  2017年9月22日,由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台办、台湾法曹协会、台北大学法律学院民事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京台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在台湾新北市召开。来自京台两地法学专家、律师等40余位与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韩耕,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徐明江、台北大学法律学院院长陈春生、台湾法曹协会理事长苏永钦分别致辞。

  第一单元主题为纷争之多元解决,由台湾法曹协会理事长苏永钦、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韩耕共同主持,中国政法大学的肖建华教授、北京市司法局丁琳芳副处长、新北市法制局局长黄怡腾、东华大学副教授赖淳良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冯霞、台北大学法律学系教授张文郁作为与谈人进行了点评并发言。

  第二单元主题为民商事仲裁,由新北市法制局局长黄怡腾、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共同主持,台湾法曹协会秘书长陈荣传、博思法律事务所资深顾问郭厚志、中国政法大学史飚教授、北京仲裁委丁建勇处长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精诚法律事务所主持律师吴光陆点评并发言。

  自2015年以来,京台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搭建起京台两地法律实务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届研讨会除继承和巩固京台法律实务专业交流机制外,更加侧重实务性、专业性,邀请两地法律专家、学者及律师围绕两岸在基层社区调解、民商事仲裁中的制度化建设、实务工作经验展开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了解,深化了共识,增进了友谊。将会进一步促进京台两地法律实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益于京台两地法律实务界的相互了解,相互借鉴。共同运用法治的思维、法治的方式解决两岸民众交往中的具体问题,依法维护两岸民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结束后,来自北京的法律专家、学者及律师还将就“基层社会治理、纠纷调解、民商事仲裁”等相关议题拜访台湾地区法学院校、律师协会、基层社区及在台京资企业等单位,座谈交流,调研学习。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