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对外交流

杜石平副会长参加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
第三期研修班开学典礼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31日
  • 【字体:

  

  

  2016年5月30日上午,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三期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和非洲近50名法官、检察官、政府司法官员、法学专家、工商企业界代表、律师等参加了典礼。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外交部非洲司参赞江洁、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等在开幕式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主持典礼。

  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与非洲,以及所有的发展中国家都应该加强本国法治建设,加强法治互鉴,完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强化涉外法律服务,推进国际法治合作,主动参与国际规则制定,为自身发展争取更多制度性权利,为构建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体系和秩序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市法学会是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的合作单位,也是中非法律研究中心的理事成员单位,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担任副理事长,共同谋划开展中非法律人才交流培训班,学术研讨会,探索建立中非仲裁中心等活动。本届研修班共有来自非洲近14个国家的26位学员参加,他们是由与中国法学会有密切合作的非洲法学法律组织、中国驻非洲的使馆以及非洲驻华使馆推荐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学者等组成。学员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课程学习,了解和掌握中国法律体系、法治建设、法律文化等情况。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