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课题管理

重点课题“北京冬奥会法治保障研究”
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 【字体:

  2021年12月24日下午,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医疗保障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等联合举办的市法学会市级重点法学研究课题“北京冬奥会法治保障研究”学术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律师事务所等专家学者近20人参加会议,由课题主持人中国政法大学医疗保障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炫麟副教授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会长许身健教授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前后,将有大量的外国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进入或者离开中国境内,疫情防控面临挑战,因此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是重中之重,课题组将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内容进行研究,应当说把脉很准,建议课题组要更加以问题为中心,深入开展针对性强的研究。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本课题负责人李宁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突出疫情防控法治保障的重点,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勇毅前行、取得实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发挥首都专家学者的法治智囊作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法治保障问题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二级巡视员王秀海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要求课题组梳理、分析、吸收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在课题研究中树立成果应用转化的导向意识,围绕完善现行防疫政策等重点问题提出建设性的对策建议,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