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课题管理

2020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
“京津冀协同发展稳就业法治保障体系研究”开题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
  • 【字体:

  2021年1月5日,“京津冀协同发展稳就业法治保障体系研究”开题会在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举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题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召开。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和部分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劳动法与法理学方向的研究生参加线上会议,课题组成员和特邀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开题会由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课题负责人薛长礼教授主持。

  薛长礼教授从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研究重点、难点及创新点、研究思路和方法等角度阐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稳就业法治保障体系研究的总体设计和框架,提出了任务分工和研究计划。

  课题组成员董晏男、黄琪、武小利分别从立法、司法、执法角度,报告了课题立项以来开展的文献收集、研究综述等工作。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赵书博从京津冀经济发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等方面对课题研究提出建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秦婧然、中央财经大学李珉琳、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赵发光等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意义与价值,建议以京津冀区域的就业状况和各地促进就业的相关措施为背景,结合疫情对稳就业带来的影响,梳理出京津冀区域在稳就业方面的政策与不足,以劳动权保障为核心,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稳就业法治体系。

  (课题组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