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研讨活动

市法学会2020年市级一般课题
“预付式消费风险的法律规制研究”
课题组召开开题报告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
  • 【字体:

  2020年11月16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2020年市级法学研究一般课题“预付式消费风险的法律规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北京保险法研究会秘书处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

  课题主持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院院长张严方教授就课题的选题实际和理论意义、主要研究内容、研究重点与难点问题、研究基础与研究条件、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进度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王志强主任、课题组成员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邓青菁法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宋心然副教授、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曲扬律师从不同角度谈了观点,就组织课题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对课题组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课题主持人充分吸收专家和课题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带领课题组严格遵照市法学会课题的管理规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成果导向改革的要求,形成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为首都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防范化解预付式消费领域群体性风险,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发挥积极作用。

(课题组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