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研讨活动

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
《北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管理立法研究》课题中期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1日
  • 【字体:

  2019年64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嘉豪国际中心B座7层大会议室召开《北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管理立法研究》课题中期研讨会。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作为课题委托方代表出席。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安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包华、我爱我家法务总监郭东方、自如法务主管迈丹等专家受邀出席。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赵子薇、洪日,秘书处王菲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苗乐如主持并对课题研究背景进行了介绍。由赵秀池对课题的现阶段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

  会上,各位专家表示,目前房地产经纪机构企业都有一定严格选用标准,对从业人员进行积分评价,行业定期培训,要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对经纪机构和经纪人的管控有很大进步。同时对课题提出建议:就管理范围来说应将经纪人和经纪机构全部纳入;依靠互联网、大数据进行管理,严控准入门槛;可以借鉴链家自如、我爱我家等机构建立的企业积分体系,也可以借鉴像珠海等地已经出台的相关管理办法;希望通过管理能更倾向于正向的激励,更有利于行业的发展。

  王秀海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讨论可以丰富完善课题研究,使课题切实对具体工作提供指导,通过对当前相关法律、政策法规情况的梳理,提出更符合现阶段发展需要的立法建议

  最后,赵秀池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能出席本次研讨会,课题组将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报告。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