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民办非企业单位

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于2018年5月20日成立,是北京市法学会系统第一个经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性质的法律应用研究机构,填补了市法学会系统法律应用研究方面的空缺,充实和完善了市法学会系统研究组织体系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模式,促进了法学理论研究和法律应用研究的紧密结合,丰富了研究组织建设的活动方式。

  研究院的宗旨是:服务新时代中国法治建设;促进法律应用研究成果与社会法律需求的对接转化;为国内外社会主体提供法律智库和法律应用支持;搭建企业社会组织联通法律实务界交流的桥梁,促进社会创新发展。研究院以理事会、专家委员会为核心,邀请近百位学术界、实务界的知名人士出任理事和专家委员会委员。理事、委员研究领域多元化、专业化,在国家立法和司法制度研究、民商法、知识产权法、刑事法、涉外法律应用、国际法及WTO实务等领域均有突出建树。研究院通过开展法律应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法律咨询论证、国内外合作交流、承接政府和司法机关对法律应用的委托服务等方式,积极开展公益活动,配合国家进行法治宣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传播和实践。

  研究院广泛联络政府机构、社会组织、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秉承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为深化改革开放、繁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助力。

  二、主要领导

职务

姓名

现工作单位

职务或职称

理事长

黄义彪

北京观永律师事务所

主任

副理事长

杨国华

清华大学法学院

教授

李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教授

理事

廖明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彭新林

中国刑法学研究会

副秘书长

任广科

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兼知识产权与法务部经理

申海恩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

副教授

臧宝清

北京无界律师事务所

律师

徐士青

北京爱申律师事务所

律师

姜强

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法务人员

叶国志

北京观永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

朱晓喆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

教授

张剑君

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

中国区法务和知识产权负责人

监事会监事

卢敏

北京观永律师事务所

律师

办公室主任

崔丽静

北京观永律师事务所

主管

党建联系人

崔丽静

北京观永律师事务所

主管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