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社团研究会

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以下简称创投法学会)成立于2016年12月,是经北京市法学会批准,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北京义贤律师事务所联合发起成立,并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的非营利性社团法人。

  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从事创业投资法律研究的学术社团,创投法学会搭建了一个“学术界、实务界和相关政府部门”共同参与的创业投资法学研究平台,围绕创业投资领域的前沿法律问题开展系统研究,以全面提升创业投资法律领域的研究水平;并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推广研究成果。同时组织专家学者在研究借鉴国际创投法律制度的基础上,为政府有关创业投资领域的立法提供可资参考的研究报告。

  创投法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北京市从事创业投资法学理论和实践工作的专业人才,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创业投资法学领域内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工作;始终坚持“立足北京发展、促进创投事业”为己任,不断提升创业投资法律理论的研究水平,持续推动创业投资法律制度的发展完善,努力促进创业投资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发展进步而努力奋斗。研究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主要由致力于创业投资法律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专家学者、法官、律师、法务总监、投资人、仲裁员和新闻出版工作者等各方面人士组成。

  二、主要领导

社团职务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

会长

张钢成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副院长

副会长

黄乐平

北京义贤律师事务所

主任

徐海燕

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

教授

欧阳浩

君联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郭卫华

甲乙丙资产管理公司

首席法学家

宋刚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教授

袁治杰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副院长

秘书长

黄乐平

北京义贤律师事务所

主任

党建联系人

李婧

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

副秘书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