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研究会

北京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前身北京市刑法学会,成立于1979年。刑法学会是北京市法学会所属的专业性学术团体,依托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学会的内部刊物是《刑法学动态》。学会的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团结首都刑法学教学、科研工作者和刑事法律实务工作者,大力开展刑法学的学术研究活动,推进依法治国,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学会的职能是密切教学、科研与司法实务部门的联系,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探讨刑法学在理论与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实现刑法学研究应用性与科学性的统一,交流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繁荣刑法学;以提高自身学术水平为主,配合宣传和其他有关部门,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普及刑事法律知识;编辑、刊印刑法学研究及相关资料,编译、选注国内外刑法学的有关文献,供从事刑法教学、科研和刑事司法实务工作者研究参考;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刑法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参加北京市法学会举办的各种学术活动,积极参加全国性刑法学学术研讨活动,开展地方区域性的学术研讨与联谊活动。

  二、主要领导

职  务

姓 名

工作单位

职 务

会  长

孙  力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

院长

副会长

王  飞

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法官

白山云

原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

田文昌

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

主任

刘大为

原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

副书记

甄贞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

副检察长

刘明祥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副院长、教授

曲新久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院长、教授

吴在存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院长

李振奇

原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裴显鼎

最高人民法院

审专委

刑二庭庭长

单志刚

原北京市公安局

张远煌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党委书记、教授

黄太云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刑法室副主任

黄  河

国家检察官学院

院长

秘书长

李颖丽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赔偿办主任

  三、会员规模

  刑法学研究会已经发展会员300多名。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