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党建学习园地

北京市法学会党总支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 【字体:

  2019328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岳建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学会在职退休党员共32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李宁同志代表上届党总支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双报到”工作创新活动载体,积极开展“九个一”系列党建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党风廉政建设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积极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工作;强化服务意识,为干部群众办实事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届党总支的主要工作。报告认为,4年多来,学会党总支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对各支部“三会一课”的监督还不够有力,支部工作缺少创新和特色以及“重业务、轻党建”等问题。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改

  报告还对下届党总支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是推动市法学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强政治保障,以此次党总支换届为契机,全面强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进首都法学研究事业发展,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法学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按照选举办法的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直接差额选举产生7名新一届党总支委员。

  萧有茂同志代表学会党组向上一届党总支的辛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市法学会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政法委表示诚挚的敬意,向新当选的总支委员副书记、书记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一届党总支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协助党组抓好学会政治建设解决好淡化政治、弱化政治问题,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员的基本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是引导和强化全体党员树立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有力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奉献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为学会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四是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投身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增强业务能力,为学会发展、首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发展履职尽责。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会后,新一届党总支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宁同志为党总支书记,解嵘嵘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并对各位委员进行了分工北京市法学会党总支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