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党建学习园地

社会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 【字体: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通字【2016】62号)要求,社会工作部党支部于2017年3月6日召开支部(扩大)会,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每名党员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集体评议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并广泛听取部门非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

  支部(扩大)会首先组织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接着,雷建权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查摆了社会工作部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一、重业务轻党建。二、研究组织党建推进效果不好。三、开展党建活动的理念和方式方法比较落后。四、“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得不好。五、对党员同志及非党员同志关心及谈心交流不够。

  针对以上问题,社会工作部党支部提出了以下整改措施: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的本领。二、以“三会一课”的落实为主线,落实好支部的工作制度,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扩大研究组织党建工作的覆盖面,改进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四、以党建带队建,促进业务建设,形成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建设的合力,提升党建的整体效能。

  紧接着每位支部党员都对照党章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而热烈。

  最后会议组织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集体评议的程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评议,最终社会工作部党支部一名党员被评为优秀等次,一名党员被评为合格等次。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