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法学会多措并举强化
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 【字体:

  东城区法学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有机结合,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实施工作,东城区法学会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的宣传普及,有效回应了社会关切和未成年人保护的迫切需求,持续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多方构筑法治防护墙。

  东城法院的法官和干警在微信公众号上为孩子们准备了“普法小套餐”,从“我的身体我做主,隐私部位要保护”“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爱护动物,保护自己”“ 交通规则要遵守,平安守护你我他”“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等角度,帮助孩子们建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守护“少年的你”。

  东城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冯丽荣检察官为新鲜胡同小学的同学们详细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法律以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剖析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强调遵守规则、遵守法律的重要性,提示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规则、遵守法律的习惯。

  区教委举办首期法治校园护航员训练营,将未成年人保护法纳入重要培训内容,以桌面演练的方式模拟可能发生的场景;依托东城区青少年法治学院,邀请东城法院法官、东城检察院检察官,分别录制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讲座和普法微课程;率先完成中小学依法治校首批创建工作,38所中小学被认定为“东城区首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切实提升全区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学校法律顾问在学校治理和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督促指导全区中小学校结合新法新规对校规校纪等学校管理制度进行修订。

  北新桥街道海运仓社区对青少年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邀请华智教育的老师讲授不同年龄阶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火等生命安全防范知识。

  交道口街道交东社区开展“童心向党”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社区儿童和家长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发现火情如何报警、如何处置电器着火等内容,同时发放了由东城消防救援支队制作的《少年儿童安全防火自救常识》画册等宣传资料。

  (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