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北京斌道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举办“同心向党、结对共建,助推首都法治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5日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主动与市法学会所属研究会的理事单位北京斌道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结对子,服务基层法治实践。2023年7月24日,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北京斌道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举办“同心向党、结对共建,助推首都法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白贵秀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北京斌道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笛、合伙人王晓燕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座谈活动。

  白贵秀同志介绍了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百名法学青年英才、首都法学网和微信公众号、公职律师队伍等品牌的相关工作和活动内容,重点介绍了本支部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调研成果,学习内容以及心得感悟等,同时希望利用结对共建的方式,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基层组织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基层纠纷化解等活动提供帮助。北京斌道律师事务所王笛主任和党员代表介绍了该所党支部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建章立制、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党日活动、开展社区公益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后能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方式,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结对共建的合作点以及一些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均表示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在服务基层法治实践上发力,资源互补、良性互动,并不断总结经验,提炼出有价值的成果,切实解决群众法治需求,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做出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