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研究部党支部参观
“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 【字体:

  8月31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二级巡视员、研究部主任王秀海,研究部党支部、部门全体人员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

  “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在北大二院旧址布展,展出了毛泽东听李大钊讲演史料、李大钊生前唯一影像资料、进步刊物《曙光》等珍贵史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的孕育和创立、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与党的创建等内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不避艰辛、顽强探索的“伟大开篇”。通过展览,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萧有茂同志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契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通过参观展览,深刻感受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和学会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