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信息中心党支部和法学杂志社党支部共同观看《红海行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0日
  • 【字体:

  

  信息中心党支部和法学杂志社党支部于3月19日下午共同组织观看了爱国教育题材的电影《红海行动》,使党员们在观影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点燃工作的激情,增强凝聚力。

  电影由著名动作片导演林超贤执导,基于真实事件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在也门政变中奉命执行撤侨任务,在人数及武器装备数量都远落后于敌方的情况下数次突击奇袭反政府组织,最终深入敌方以损失两名特种兵战士为代价解救了被绑架中国公民,同时粉碎了叛军武装首领核战争阴谋的故事。“一个中国人都不许伤害”“一个中国侨民都不能少”,大国尊严、大国责任、大国气魄贯穿该片始终。故事展开过程中,并未回避战争的残酷,从而更加彰显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和公民海外权益的意志和能力,让观众强烈感受到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守护世界和平的决心。影片不仅体现出近年来中国军队的发展和强大,更凸显了中国军人热爱和平、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彰显了国家利益、国家精神、国家形象和中国荣光。片中的一个情节,为了解救他国人质和不使“黄饼”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特战队员付出了两死一伤的沉重代价,是人民军队忠诚使命的一个缩影。

  时长2个多小时的观影结束了,大家难掩激动的心情:“是什么在捍卫着我们的一切?”——神圣的祖国、军人的使命、炎黄子孙的尊严!作为祖国的一份子,看到祖国为了人民的安全所付出的努力,我们心中是满满的民族自豪感和安全感,要学习中国军人不怕难、不畏险、敢打敢拼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品格,肩负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