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举办2023年“百名法学青年英才”
党性教育及业务能力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3日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切实加强对青年法学英才的政治引领,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青年法治人才队伍,2023年6月26-30日,市法学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举办“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党性教育及业务培训,共计80余名青年英才参加培训。第一天课程作为市法学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和市法学会机关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课程,同时也是法学会系统“双百”宣讲活动。

  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郭旭升,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桂芳,市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贾沫微,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黄文艺等领导在人民大学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雷建权同志主持,郭旭升同志和黄文艺同志分别代表市法学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进行动员讲话。法学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开班式。各区法学会、各研究会相关负责同志和法学会系统全体干部通过线上参加开班式。

  黄文艺院长对市法学会长期以来对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青年英才和市法学会系统来到人民大学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青年英才在人民大学学有所获。同时,他重点介绍了法学院未来发展的蓝图,希望与市法学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郭旭升同志对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市法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法学会长期以来非常重视青年法学人才培养,始终坚持“在使用中培养,培养中使用”的原则,本着“扶上马再送一程”的理念,开展青年英才党性教育和专业能力培训,组织青年英才参加各类法治调研活动,推荐部分青年英才作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参加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要求各位青年英才和法学会系统要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课、加强相互交流学习,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本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内容既包括法学领域的前沿理论,同时也包括国际关系等与法治建设密切相关的课程,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公司争讼裁判思维与公司法修订、经贸摩擦的法律应对及商事纠纷预防、民法典担保制度的新发展与司法实践--兼谈法学学术发表、涉案企业合规的理论与实践发展、涉外民商事裁判的方法与实务、国际形势与国际政治等。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组织青年英才参观人民大学老校址和人民大学校史馆,实地感受老一辈法学家为新中国法治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青年英才继承老一辈法学家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为法学事业发展做贡献。

  青年英才对市法学会长期以来的培养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在法学会的带领下,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等方面发挥自己的力量。下一步,市法学会将持续深入做好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培养工作,加强与人民大学等高校以及其他单位的合作,完善青年英才培养规划,丰富培养内容,拓展培养方式,为青年英才提供更多成长平台,为首都法治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