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丰台区法学会送法进校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 【字体:

  近日,丰台区法学会、丰台区检察院法学研究会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前往中国戏曲学院,面向大学生开展了一堂丰富鲜活的普法讲座。

  青年普法志愿者检察官焦焜同志以“弘扬法治精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航坦荡人生路”为题,结合办案经验,重点聚焦大学校园生活中及求职路上存在的经济法律犯罪风险,加强同学们对涉两卡类犯罪、非法集资类犯罪的识别能力,并警示大家坚守底线、提高警惕,切勿被犯罪团伙抛出的高额收益所蛊惑。丰台区检察院法学研究会、中国戏曲学院双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普法宣讲、文化建设、团建队建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共建交流,实现共促共赢共提升。

  下一步,丰台区法学会、丰台区检察院法学研究会将继续搭建平台、立足职能,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做好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护航人,帮助区域内青少年扣好第一粒“法治扣子”,迈好每一步人生之路。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