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 【字体:

  按照市法学会主题教育工作整体安排,2023年5月11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郭旭升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做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的生力军”的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生力军。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郭旭升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干事创业、加强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努力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郭旭升要求,要抓好自身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来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拓宽眼界、赢得优势,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强化对政治理论、业务实践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学习,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增强各项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有效性。要强化宗旨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的多元法治需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于法治建设的关切和期待,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治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胆识,通过学术活动指导、加强服务管理等方式,带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理阐释和宣传,结合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的实践加强理论研究创新,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郭旭升强调,要以首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不抓到底决不罢休的劲头抓好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的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更好服务首都工作大局,从法治角度加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政策的研究,有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部署建言献策,为政策落地实施创造良好法治条件。要敢于牵头、善于配合,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该牵头的敢于牵头、主动牵头、一牵到底,该配合的积极配合、善于配合、全力配合。要锤炼坚强的意志品质,把“有为”作为“有位”的前提和基础。

(机关党总支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